El Popola Ĉinio>

【E-知识】《Angoroj》——第一部世界语影片《恐慌》

| 2016-07-12
Bookmark and Share


《Angoroj》电影截图
 

    《Angoroj》是第一部长篇世界语原创电影。法国世界语原创作家Raymond Schwartz的朋友Jacques-Louis Mahé早在二战之前就发起创作了一部世界语宣传片《Antaŭen!》,但可惜那是一部默片。20世纪60年代早期,作为摄影专家的Mahé着手制作这门语言的虚构电影:一部关于巴黎周边地区小偷和骗子的犯罪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故事片中,世界语界知名的Raymond Schwartz和Gaston Waringhien也有出镜。

 


《Angoroj》电影截图
 

    影片完成于1964年,但是市场反响平平。为拍摄这部电影而耗费大量资金的Mahé将此归罪于国际世协的抵制,出于过度抑郁,他毁掉了所有样片。两个保存下来的样片(一个由当时的世界语城堡Kastelo Greziljono所购买,另一个则属于英国世界语协会)已经磨损,而原始版本在1991年得以修复之后,尚有一小时左右的时长。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