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你知道哪些国家有世界语者吗?

| 2016-05-06
Bookmark and Share

 

    到现在世界语还是世界上最通用的的人造语言。在欧洲和东亚有大量的使用者,尤其在城市地区。世界语在东欧、北欧,亚洲的韩国、日本、伊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非洲的多哥等地尤其通行。

 

    随着科技的发达,更多的国家皆能使用网际网路,因此,学习世界语的人数是难以计算的。很多都是通过网上学习的渠道,让自己成为世界语者。特别是lernu(http://eo.lernu.net/) 和Kurso(http://www.kurso.com.br/index.php?zh)这两个公益网站所提供的学习资料,很受欢迎。

 

    世界语母语者一般来自跨国婚姻家庭,从小便在家讲世界语因为这是父母唯一共通的语言;但也有些情况是父母热衷世界语推广运动,因此让他们的小孩在家讲世界语。但是世界语母语者必须能够使用另一种语言来面对邻居、学校和职场。

 

    著名的世界语母语者包括犹太裔美籍的富豪乔治·索罗斯(他父亲是位世界语作家)、1957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达尼埃尔·博韦和在纳粹大屠杀中遇难的男孩彼得·金兹。

 

(资料源于维基百科)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