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你素食吗?那么加入国际世界语者素食协会吧!

| 2015-06-23
Bookmark and Share

    国际世界语者素食协会(Tutmonda Esperantista Vegetarana Asocio, TEVA) 成立于1908年,是现存最早的素食者国际组织之一(不止在世界语界哦)。根据英国世界语协会在1968年和德国世界语协会在1992年进行的统计,在世界语者中素食者的比例大大高于非世界语者。

 


TEVA徽标

 

    早在1893年就出现了两篇关于素食的世界语文章,柴门霍夫曾经将它们收入世界语的基本文选中,这也显示了这位世界语的创造者对于素食主义的积极态度。1908年8月16日,在第四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期间,成立了第一个国际世界语者的素食主义者组织(两天后才成立了非世界语者的素食主义者组织,同样在德累斯顿),而在二战后它正式改为现在的名称。

 

    在1914年,第一辑《素食者》(Vegetarano) ——素食者的世界语杂志创刊,该杂志同样隶属于非世界语者的素食组织,它的内容涵盖了国际上的素食主义运动,其语言不止世界语一种,还包括了英语、法语和德语。因为经济原因,该杂志曾于1932年停刊,后又复刊。

 

    TEVA在21个国家有当地的代表或负责人。世界语者中的素食者们没有独立运行的活动安排,但是在几乎每次UK期间都组织会议,当然他们也参与其他的世界语者活动和素食者活动。

 

    世界语者的素食者组织遵循“通过友爱合作、尊重自然、尊重生命”,旨在“在素食者中传播世界语,在世界语者中传播素食主义”。

 


TEVA在社交网站Ipernity的账号页面截图

 

    在2008年,TEVA在社交网站Ipernity建立了账号,也是EPĈ账号的粉丝之一。通过建立一系列网络群组、组织,世界语素食者们成为相当活跃的一个群体。

 

(摘译自维基百科)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