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世界语者的“作协”——世界语文学院 (Akademio Literatura de Esperanto)

| 2015-06-05
Bookmark and Share


现世界语文学院网站截图

 

    2008年于鹿特丹成立的世界语文学院(ALE),继承了世界语作家协会(EVA)的工作,它和世界语研究院(有人译为世界语学院)是相互独立的两个机构。

 


原世界语作家协会网站截图

 

    世界语文学院成立于1983年,并于次年同国际世协建立合作关系。它成立的初衷是“鼓励和提高世界语写作水平,并使世界语文学获得世界语领域内和领域之外的承认”。首位主席是世界语界的知名记者和作家Tibor Sekelj。1999年该协会曾经提名英国世界语作家William Auld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

 

    世界语文学院的目的更为宽泛,相对原来的世界语作家协会,它是一个更为独立和中立的组织,旨在促进世界语的写作、文学评论、出版,鼓励青年世界语者的自我表达。

 

(来自维基百科等)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