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你知道国外还有“世界语党派”吗?

| 2015-05-22
Bookmark and Share

    国外有些现存的党派接受了世界语作为工具语言和它的一些理念,我们看看有哪些吧。

 


“欧洲–民主–世界语”党标志

 

    最知名的是2003年成立的“欧洲–民主–世界语”党(世界语:Eŭropo – Demokratio – Esperanto),它是为了参与欧洲议会选举而成立的一个选举团体,目前活动只局限在法、德二国。首次参与选举是在2004年欧洲议会选举中,因其在德国无法成功取得4000人联署,因此只能在法国参选。该党希望欧洲各地的学校能够教授世界语,而最终目标是将世界语列入欧盟的官方语言。

 


爱尔兰政党Éirígí标志

 

    爱尔兰政党Éirígí(起来)最近也接受了绿星的标志,它是爱尔兰极左翼政党,最先是2006年4月由都柏林的一小群新芬党活动份子成立的一个政治活动团体,2009年向爱尔兰政府登记为政党。该党目标为令英国政府退出北爱尔兰,进而合并成立一个以民主社会主义为基础的统一共和国。该党标志中“绿星”代表爱尔兰国家颜色以及社会主义斗争,另外也有支持以世界语取代英语成为国际语言的意义(世界语的标志即是绿星)。该党对世界语的支持态度是受到1916年复活节起义中遭枪决的左翼运动者詹姆斯·康诺利的影响。

 

(来自维基百科)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