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世界语的百年标志

| 2015-05-05
Bookmark and Share

 

    世界语通用的标志是绿星旗,但在1987年,另一种旗帜样式在国际世界语协会举办的世界语百年庆典的竞赛上崭露头角。这个旗帜是白底子上有两个相对的E曲线,装点有jubilea simbolo的字样,意为“百年大庆”。有的世界语者戏称其为“世界语瓜”或“世界语蛋”、“橄榄球”。不过至今人们还在使用它,只是不如传统的verda stelo绿星旗更加通用。

 


世界语百年庆典标志纪念碑及其设计者Hilmar Ilton S. Ferreira(巴西)

 

    该标志的产生源于国际世界语协会发起的百年标志设计竞赛,1983年,巴西世界语者Hilmar Ilton S. Ferreira赢得了设计奖,当时它还不是对称的。后来,国际世界语协会请安特卫普设计中心的Bob Venhuizen进一步完善了它,最终,这一设计版本被国际世界语协会在百年庆典时采用。

 


1987年海南省的第一枚世界语邮戳也采用了这个标志

 

    这一百年标志代表了世界语的内在理想:团结所有的人。它用一个拉丁字母E (Esperanto)和西里尔字母Э (Эсперанто) 象征东西方的统一。采用这两个字母的想法是由于冷战的结束,美国(主要语言是英语,其使用拉丁字母)和苏联(主要语言为俄语,其使用西里尔字母)是世界上主要的敌对国家。

 

(部分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