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我的世界语组织】湖北省世界语协会

| 2015-05-05
Bookmark and Share


湖北世协部分常委和会员工作照

 

    湖北省世界语协会成立于1979年5月1日,是国内最先成立的省级世界语协会。当时,国际世协会刊《Esperanto》有一期介绍“中国人(回)来了”的封面就采用了一张湖北世界语者们在协会成立前开展活动的图片,报道了中国世界语运动的复兴。

 

    三十六年来,湖北世协历经八届理事会:首届由原华中师范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薛诚之先生领銜;之后由原湖北省军区副政委、重庆抗战时期的老世界者张天心临危受命将协会激活;再之后则是由本地世运元老、华中师范大学世界语专职副教授(当时还负责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亚洲分会)张丹忱先生担纲任会长。进入新世纪,世协理事会由世界语文学写作、翻译、运动方面的元老胡国柱先生执炬。湖北世协现任第8届理事会由彭争鸣会长、副会长胡凤声、胡旭、戚键和朱兴啟,秘书长王贵英以及刘汉林等十余名新老骨干常务,率33名理事及221位会员将世界语事业继续下去。

 


湖北世协2014年柴诞节合影

 

    在过去的19年间,湖北世协不间断进行了二百余次月例会,在每年五月还有学术研讨会和每年出访国外的世界语交流团队。湖北世协创新性地实行版块式、和其它业余活动相结合的“七巧板”活动方式,目前协会有表演、乐噐、读书、徒步、茶道等团队,结合宣传、推广世界语的活动。由协会教育培训部负责人熊周璇组织并任教的世界语班在武汉老年大学三镇都开设有世界语教学班,并开展各种世界语相关活动。

 

    在4月25日尼泊尔遭遇地震后,5月1日湖北世协首倡发起“跨越喜马拉雅”(Trans Himalaja)对尼泊尔赈灾募捐活动,截止5月4日,已经募集到20多人共4000余元捐款。尼泊尔世界语协会秘书长Bharat Kumar Ghimire得知湖北世协已在中国世界语圈率先发起募捐活动并反响热烈,甚感欣慰。秘书长还承诺尼泊尔世协的会刊将刊载所有捐赠世界语者的姓名和金额,并适时向大家公布所获捐款的最终用途和去向。而湖北世协除将总名单和数目转交尼泊尔世界语协会公布外,也将制作、发给捐赠人一份“爱心捐款荣誉卡”永志纪念,兼为2015湖北世协特别会员卡。

 

(彭争鸣)

 

    联系方式:

    彭争鸣(会长)电邮:trigo@126.com;电话:15337156028

    王贵英(秘书长)电邮:aromaying@163.com;电话:13308644995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