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我的世界语组织】吉林省世界语学会

| 2015-04-30
Bookmark and Share

    吉林省世界语学会成立于1984年1月,有6个团体会员。现任会长田增勇为吉林大学副教授、常务副会长刘明辉(兼秘书长)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

 


2013年到长春参加世界语会议的第一位世界语者

 

    协会自成立以来,多次组织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世界语活动。1985年在昆明的第一届全国世界语大会上,吉林省代表团以组织纪律性高、口语水平高、文艺表演好受到大会组委会的表彰;1987年,为庆祝世界语诞生一百周年,长春市世界语协会承办召开了迎接世界语新世纪纪念大会,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影响;1992年8月在第五届太平洋地区世界语大会上,吉林省世界语学会送播的《长白之夏》世界语录像片获大会三等奖;1995年延边州世界语协会会长安铁虎将世界语28个字母编入《中朝韩日通用字典》;1996年于德全、田增勇等编著的《世界汉语翻译教程》出版发行,这是国内一本较权威的有关世界语翻译的著作。

 


2013年第七届东北三省一区世界语大会合影

 

    2003年在吉林省延吉市承办了第五届全国世界语大会。1996年12月召开了吉林省南部地区世界语发展研讨会,这次会议为召开“东北大会”打下了基础,1997年吉林省世界语学会联合辽宁世协、黑龙江世协共同主办了第一届东北地区世界语大会,开了国内区域性世界语会议的先河。“东北大会”坚持至今,已开了八届,其中,2001年第三届、2013年第七届由吉林省的长春市世界语学会承办。

 

(刘明辉)

 

    联系人: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明辉

    电话:18643119889;邮箱:karilo@sina.com;QQ:112550725;微信号:karilo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