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知识】你知道北京朝阳公园的世界园林吗?

| 2015-04-28
Bookmark and Share


图说:2004年7月27日“世界语林”揭幕仪式,时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和平以及时任国际世界语协会副主席汤金等出席纪念碑揭幕仪式。

 

    北京朝阳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东西宽约1.5公里,南北长约2.8公里,是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城市公园。2004年7月,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北京召开之际,朝阳公园西侧一片秀美的园林景区被正式命名为“世界语林”。

 


图说:2004年7月,参加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国内外与会者参观世界语林。

 

    “世界语林”作为此次世界语大会的永久纪念物,承载着中国世界语者对世界语事业的感情,记载着国际世界语运动的不断发展以及2004年7月中外世界语者热情交流这一段令人难忘的日子。时任国际世协副主席的汉弗莱·汤金说,感谢中国把这么漂亮的一块地方送给世界语。

 


图说:“世界语林”纪念碑背面

 

    “世界语林”纪念碑由大理石制成,碑高2.6米、宽1.4米,正面分别用中文和世界语刻着“世界语林”字样,背面用简洁的文字记载着世界语的发展历史和召开的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日期。

 


4图说:2011年4月30日在世界语林

 

    多年来,北京朝阳公园世界园林成为北京世界语者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的场所,每逢植树季都会有世界语者前来给树木培土、施肥、浇水。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