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你知道世界语历史上的“影子大会”吗?

| 2015-04-23
Bookmark and Share


第1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明信片
 


原定第1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会场高蒙剧院
 


维也纳的世界语博物馆

 

    在奥地利维也纳有个世界语博物馆和计划语言部,这个组织最初由奥地利世界语者、前铁路总督察雨果·施泰纳成立于1927年,1928年该组织并入奥地利国家图书馆。1929年在世界语者们和奥地利政界要人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博物馆历经80年不间断的收集工作,目前,这里拥有500种人工语言的文献资料,包括35000册书籍、2500本杂志、3000件实物展品、5000部手稿和抄本、22000张照片和底版、1200幅海报以及40000份宣传册,构成了这一语言门类最大的专业图书馆。

 

    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世界语博物馆有一件非常特别的藏品——唯一现今存世的第1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宣传海报。按照惯例,1914年8月初,第1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计划在巴黎召开,各项细节当时已经敲定,全球共有3700人报名参会。然而,就在7月2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部分到达举办地的与会者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被拘留,就连世界语发明者柴门霍夫也被迫跨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俄国返回故乡华沙,并在战争结束前去世。第1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最终取消,因而被称为“影子大会”。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