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E-消息】《中国世运史钩沉》将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 2015-04-22
Bookmark and Share

 

    《中国世运史钩沉》是由北京世协组织编写、由“中国世运史研究第一人”的侯志平先生独立完成的又一部关于中国世运史研究的力作。收录了近年来侯志平先生整理的中国世界语运动史料以及最新的研究心得。

 

    全书分为“关于世界语、世界语运动”“名人与世界语”“北京的世界语运动”“世界语运动史料”等四个部分。“关于世界语、世界语运动”概括介绍了世界语运动的发展历史。“名人与世界语”重点介绍了名人对世界语运动的开展所做出贡献以及党和国家对世界语运动的支持。“北京的世界语运动”突出介绍了北京的世界语运动的发展。“世界语运动史料”为侯志平先生亲自长期收集整理的关于世界语运动的历史资料。

 

    全书介绍怀念类随笔与严谨科学的史料文献并重,“世界语运动史料”部分更是本书的精华,此部分的史料均为侯志平先生亲自调查、统计得来,很多数据更是首次披露,其中尤其以《1986年关于中国世界语运动的调查》《20世纪80年代出版的中国世界语小报小刊》《中国非世界语报刊上发表的世界语文章目录索引》等资料显得弥足珍贵,这些原始资料对于研究世界语运动史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和文献价值,对于世界语爱好者来说也可以起到文章索引的作用,为更好地学习、研究世界语提供有力的帮助。

 

    该书将于5月中旬正式出版。购书可联系北京世界语协会肖火力,电话:010-51667856;13366138188;电邮:lerno@126.com。

 

    如何订阅El Popola Ĉinio

 

    添加朋友→搜号码:El-Popola-Chinio

 

    点击右上角→查看公共账号→添加关注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