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opola Ĉinio>

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大会和中国铁路员工世界语协会

| 2015-04-22
Bookmark and Share


第67届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大会徽标

 

    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大会是由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协会主办,每年在不同国家举行一次。其宗旨是:研讨世界语在铁路专业中的语言问题,交流在铁路管理和建设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在世界铁路员工中推广和应用世界语。

 

    中国铁路员工世界语协会(ĈINA FERVOJISTA ESPERANTO-ASOCIO 简称 ĈFEA)于1993年3月1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隶属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对内名称为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铁路专业委员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的合法专业委员会,是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协会的国家会员。其宗旨是宣传、推广世界语,为我国铁路建设,为改革开放服务。

 

    中国铁路员工世界语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宣传、推广世界语,出版会刊《铁路员工世界语者》(FERVOJISTA ESPERANTISTO)。该协会1987年加入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联盟,双方交往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世界语运动大力发展,铁路专业组织积极而有成效的世界语活动引起了国际世界语组织的关注。2006年,第58届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17个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出席。2015年5月16日至23日第67届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大会将在昆明召开,届时来自1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共赴盛会。

 

Ipernity: El Popola Chinio

Facebook: EPC El Popola Chinio

Twitter: El Popola Chinio

WeChat: El-Popola-Chinio aǔ Skani la du-dimensian kodon por legi EPĈ en WeChat

 

Komento

Gastlibro

Kontonomo Anonimulo
No Comments